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家庭文明

灌南县三口镇大北社区书记桑伟:一家三代守“疫”线

市妇联 发布日期:2020-03-19 10:27:42 浏览次数:

三口镇大北社区是镇政府所在地,村域面积大,道路四通八达,人口构成复杂。大型超市,医院,企业、机关都在其域内,2月15日夜晚,天寒地冻,大雪纷飞,为了守住村道口,不让一例疫情发生,社区书记桑伟和他弟弟桑友仁依然站在防控点守护。

疫情防控他带头

“再苦再难再累,也要把工作干好,阻击疫情,我无怨无悔。”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中,身为大北社区党总支书记桑伟同志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自接到疫情防控命令的桑伟回社区后就第一时间召开社区党员干部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成立领导小组,制订防控方案。带领村组干部宣传引导,设卡防控。

人员不够老父亲上

群防群治,不让疫情传播是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最好办法。排查队、消毒队、健康宣传教育队等都需要人员才能组织实施,村干部都分到各自的卡点上去了,急需要人,怎么办?曾经做过村书记已经退休的老父亲看到此时的他着急焦虑,毅然坚定地说“站岗排查测量体温我能行,防疫当前,人人有责,我来吧”。朴素的言语里是一名老党员的担当。本来就患有高血压,自身免疫力低下的他恪守着诺言,从防疫工作那一天起,和其他村干部一样,履职尽责,一天也没有离开过疫情防控岗位。

没有口罩儿媳支持

疫情来袭,口罩无疑是紧缺商品,各大药房全部断货。桑伟本能的把希望寄托在做服装生意的儿媳左燕身上,看到老公公因为缺少口罩而焦急万分的神情,她二话没说拿起手机给做服装生意的每一位同行打电话求助,搞到了200只口罩缓解了暂时的需求。为了做好长期需求的打算,他们一直保持着线上联系。

这只是他们家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他们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伟业,也没有可歌可泣的光辉事迹。就这样的一家人在疫情期间,为大北社区的居民身体安全健康默默地付出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