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家庭文明

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 赣榆区 姜在艳家庭

市妇联 发布日期:2021-01-29 11:30:32 浏览次数:

姜在艳有一个崇尚文明、积极进取、相敬相爱的家庭,全家人爱国守法、夫妻和睦、热心公益,谱写了一曲文明、健康的动人乐章,深受单位、邻里和社会的好评,赢得了周围人的赞美,成为创建五好家庭的先进典型。

image002.jpg

姜在艳是赣榆华中路小学心理健康教师,她把每一位学生都当成自己孩子。多次为家长、学生及留守儿童做“诚实守信”为主题的公益讲座,教育孩子们做人要以诚信为首。由于工作突出,多次荣获省市区先进个人等称号。

image004.jpg

丈夫是一名警察,多次被评为市、区先进工作者,受到嘉奖。他热衷留守儿童的关爱活动,利用节假日及业余时间,组织专业摄影师为乡村留守儿童拍摄全家福,为留守儿童留下了一幅幅动人的画面。

儿子在陕西某医院就职,多次被评为岗位标兵,为了让自己能在业务上更专更精,目前考取了在职研究生。

公公今年86岁,退休前是中学教师,总想给儿子媳妇更多的帮助,但媳妇说:“老人在,家就在,你们身体健康,平平安安的,我们做晚辈的才觉得更幸福。”儿子每次探家回来,总要给老人带来喜欢的礼物,还不时告诉爸爸妈妈要经常带爷爷做体检,有病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姜在艳和她的家人热衷于公益事业,积极举办心理健康及家庭教育讲座,参与婚姻家庭调解、个案辅导;开展公益冬、夏令营,关爱留守儿童;积极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优良家风宣传等活动;每周日她还到社区为孤寡、独居老人送午餐,给他们整理卫生、理发、剪指甲,帮助老人们畅享幸福晚年。几年来,接受她服务的受益人数多达上万人,她的事迹还被学习强国、江苏文明网等重要媒体报道。

image006.jpg

爱的火炬在小小的家庭中传递,平凡的生活同样可以作出不平凡的业绩。这正是:尊老爱幼共学习,家庭和睦精神爽;夫妻同心齐奉献,平凡岗位闪金光。

“和谐家庭 幸福人生”——是他们家庭的生活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