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家庭文明

2020年度连云港市“十大最美家庭”揭晓

市妇联 发布日期:2020-12-31 10:55:30 浏览次数: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12月28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联合在市家庭与少儿活动中心举行2020年度连云港市“十大最美家庭”命名暨分享会。各县区妇联分管主席、家儿部负责人、2020年度市“十大最美家庭”以及全国、省五好家庭、最美家庭和历届连云港市“十大最美家庭”的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单位揭晓了2020年度连云港市“十大最美家庭”并向获奖家庭颁发了奖牌;向参加活动的全国、省、市最美家庭代表发放了“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知识书包;部分最美家庭代表分享了最美家庭故事。

微信图片_20201231103437.jpg

市妇儿工委办主任杨林青为2020年度连云港市“十大最美家庭”颁奖

微信图片_20201231103444.jpg

市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马漫利为全国、省最美家庭、五好家庭代表发放“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知识书包

微信图片_20201231103448.jpg

市文明办创建处副处长葛孟达为历届连云港市“十大最美家庭”代表发放“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知识书包

会上,全国最美家庭、全国文明家庭王英家庭、省最美家庭林玉霞家庭、市最美家庭莫延安家庭、徐士晴家庭与参会人员分享了他们的感人事迹、温情故事,向大家传递爱的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201231103453.jpg

王英与大家分享了她作为136名特殊孩子妈妈的感人事迹

微信图片_20201231103456.jpg

灌南县悦彩公益发起人林玉霞与大家分享了“益”起做公益的快乐

微信图片_20201231103459.jpg

莫延安与大家分享了“忠厚传家,诗书济世”的家风故事

微信图片_20201231103502.jpg

徐士晴与大家分享成立儿童之家、关爱留守儿童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01231103506.jpg

杨林青指出:2020年我市成功创成全国文明城市,这个成绩的取得,与全市广大家庭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积极参与各类家庭文明的创建活动密不可分。就进一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发挥家庭的优势和作用,她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家庭增强创优意识,积极争当“最美家庭”。把好家风好家训作为传家宝代代相传,争做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新风的倡导者。二是希望各级组织增强责任意识,用心传递“最美力量”。积极探索新时期家风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将家庭美德不断传播和升华。三是希望社会各界增强参与意识,大力弘扬“最美精神”。传承家庭美德,让更多的家庭感悟到最美家庭的精神力量。四是希望受表彰家庭做好表率,示范引领“最美风尚”。以“我家”带动“大家”,当好传播良好家风的领头雁。

市妇联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深入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传递最美真谛,感悟家庭幸福,以此鼓励广大妇女、家庭在参与中接受道德教育,涵养文明家风,弘扬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