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家庭文明

灌南县新安镇:开展“美丽庭院”评比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灌南县妇联 发布日期:2020-07-20 09:38:52 浏览次数:


近日,新安镇积极开展“美丽庭院”评比活动,助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目前,该镇已评选出“美丽庭院”703户,并对评出的“美丽庭院”全面进行了上门挂牌。

该镇把开展“美丽庭院”评比与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加快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文明城市创建需要大家来支持、共同努力,只有城镇每个街巷、每个小区、每个家庭住宅都干净了,那么整个城乡环境才能显得更加美丽”该镇副镇长李小艳说。来到该镇刘园村徐素娟家,从门口进入庭院内满是漂亮的花卉,使得整个庭院生机盎然。庭院没有乱放的杂物,干净整洁,整个庭院看上去俨然就是一个小花园。“咱多年来一直喜欢花卉,对庭院绿化、整洁非常感兴趣,自己还时常学习一些基本的花卉栽培、管理知识,平时经常到书店购买一些花卉方面的书籍在家学习,一个家庭院内院外干净整洁、有花有草,人住在里面多舒适呀”徐素娟说。

在“美丽庭院”评选活动中,该镇要求广大居民带头立好家规,做到人人爱环境,家家讲卫生。通过向广大群众发放“美丽庭院”创建评比条件和在各村(社区)召开群众代表会等形式,倡导“讲文明、讲卫生、树新风”,“重家教、做表率”“重家风、弘整洁”,并讲好本镇典型“五好家庭”、“十星文明户”、“卫生户”的故事,号召大家讲究卫生、讲文明树新风,争当文明市民。

该镇“美丽庭院”评选活动,主要以居民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庭院绿化为重点,按照门前三包达标、庭院卫生达标、居室卫生达标和个人卫生洁净四个标准进行,通过广播,宣传栏,会议等方式,对“美丽庭院”的评比标准、要求进行广泛宣传,使评比活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在全镇形成户比户、组看组、村赶村的良好氛围,广大群众讲文明、讲卫生、爱护环境的意识不断增强。在此基础上,该镇还通过设立善行义举四德榜等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农民群众养成卫生、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和良好道德风尚,激励大家爱护、保护环境,为创建国家文明县城,建设幸福美丽家园多作贡献。(灌南县妇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