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经验思考

灌南县:创建文明城市 “她们”在行动

灌南县妇联 发布日期:2020-11-19 10:41:22 浏览次数:



身穿红色马甲,走街串巷,深入群众家中,收集创文工作建议、劝导不文明行为、随手整治不文明现象,她们的身影总在行动当中,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撑起“半边天”。

微信图片_20201109152450.jpg

入户问卷调查

巾帼志愿者们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灌南县文明市民手册》等资料,细致地向群众讲解创文的重要意义,呼吁从自己做起、从日常行为做起,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参与创文。

微信图片_20201118093621.jpg

劝导不文明行为

乱闯红灯、乱停车辆、商铺门前脏乱差等行为严重扰乱了市容环境秩序,巾帼志愿者们沿街巡查、耐心沟通,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环境卫生整治

巾帼志愿者们深入挂联共建村,清理烟头、纸巾、塑料等垃圾,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共筑美好家园,共建美丽乡村。

创建“美丽庭院”

积极开展“美丽庭院”创建评比活动,引导村民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以小家美带动大家美,着力提升人居环境,我县200户家庭荣获市级“美丽庭院”示范户。

创文步伐还在继续,灌南县妇联将全力凝聚巾帼力量,切实提升广大妇女和家庭的文明素养,齐心协力共建美丽灌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