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经验思考

灌南县涵养清廉家风筑牢反腐堤坝

市妇联 发布日期:2020-07-20 09:37:42 浏览次数:

家风联系着党风,关系着政风、社风。家风好,民风淳,党风正,政风清。疫情期间灌南县家庭助廉不断档,多措并举,涵养清廉家风,筑牢家庭反腐堤坝。

“倡廉”。灌南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妇联利用灌河清风、灌南妇联、灌南V讯微信公众号向广大家庭发放“廉洁家庭倡议书”,倡导廉洁保家,节俭兴家,引导广大家庭成员廉洁自律,敬廉崇俭,不碰“红线”,守住“底线”,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诺廉”。在三八节期间,签订“廉洁家庭承诺书”,倡导干部家属当好家庭“廉内助”,吹好廉洁“枕边风”,算好家庭“廉洁账”,念好“紧箍咒”,守好“廉洁门”,帮助配偶清白做官,共筑家庭廉政墙。

“学廉”。利用漫画、微视频等广大家庭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广大家庭成员传授道德修养、廉政文化,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做到廉风化雨,润物无声,让广大家庭成员明法度,知敬畏,扬正气,赞清廉。

“征廉”。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好家规”征集活动,突出家风建设与传承、家庭教育与熏陶中清廉、勤俭、励志、修养等方面的内容,共征集家规家训500条。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推动形成传家风、扬美德、做表率的社会共识。

“评廉”。拓宽载体,将廉政文化融入各类家庭创建活动中。结合全国、省市县“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文明家庭”创建,将家庭廉洁状况作为一票否决标准,树立先进典型,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让廉洁自律成为家庭美德的重要内涵和家庭成员的自觉行动。

“践廉”。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弘扬家风家训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围绕什么是家风家训传承廉洁家风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传承廉洁家风,从身边例子、名人的事迹、典型案例入手讲述廉洁修家的古今意义,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发挥好党员干部在营造廉洁家庭氛围中的带头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