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经验思考

新安镇:广场舞舞出百姓幸福新生活

市妇联 发布日期:2021-05-24 09:13:39 浏览次数:

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在新安镇每个村的文化广场,便是热闹非凡,洋溢着欢歌笑语,忙碌了一天的村民们伴着优美的音乐,翩翩起舞。近日,笔者在该镇大吴村文化广场看到表演队伍中,上有年过6旬的老奶奶,下有七八岁的小朋友,他们在音乐声中尽情舞蹈。优美的广场舞吸引不少观众前来欣赏,有的情不自禁地拿起手机拍下美妙的瞬间。

该镇相庄村广场舞爱好者刘玉珍告诉笔者,“以前我们的娱乐方式也只是看看电视、打打牌,如今姐妹们经常聚在一起跳舞,不仅锻炼了身体,还丰富了农村文化生活!”

近年来,该镇不断加强文化民生工程建设,积极推广群众乐于接受的农村广场健身舞。在群众互相学习交流的基础上,镇宣传、工会、文化、妇联等部门精心组织,还邀请专业老师现场辅导。各村居成立的民间舞蹈队,每逢节日庆典便登台表演,为村民们送上丰盛的文艺大餐,深受群众喜爱。

如今,广场舞已在该镇每个村(居)悄然兴起,广大村民晚间踏着欢快的舞步,以崭新的面貌舞出时代新风彩,舞出美丽乡村新风尚,舞出幸福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