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 市级

市妇联全链条式关爱浇灌“海生草”

市妇联 发布日期:2021-09-17 15:54:43 浏览次数:

“谢谢阿姨,我也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篮球了。”近日,连云港市连云区云山街道的28个困境留守儿童收到了自己的微心愿大礼包,里面既有标配的文具、防疫等用品,也有孩子的心愿礼物——有的是书包,有的是儿童读物,还有的是篮球、保温杯。这是连云港市妇联“海生草”关爱困境留守儿童公益项目中 “童心·圆梦”微心愿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917154743.png

“海生草”关爱困境留守儿童公益项目是连云港市妇联联合相关部门于2015年共同发起实施,海生草名称由来于连云港海边特有的一种海草,它具有生命力顽强的特性,也因赋予公益的内涵而进入连云港人的视野,走进了港城留守儿童的心中。此项目成功纳入政府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民办实事项目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行动计划。仅今年以来,项目就帮助350多名困境留守儿童完成微心愿,组织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社会妈妈和志愿者2800余名为3931名留守儿童家庭送去价值65万余元爱心物资,新开办20个特色校外培训班,直接受益儿童650多人。

“海生草”关爱困境留守儿童公益项目立足于困境儿童的所需,一直在服务关爱内容设置和运作模式创新上下功夫,用情设计关爱内容,用心创新运作模式,以全链条式关爱服务困境留守儿童的成长,赢得社会的广泛赞誉。内容上包括特色公益培训、爱心读书分享、社会妈妈爱心结对、城乡儿童“手拉手”共享成长等关爱帮扶活动,已创设“海生草”培训班、“关爱儿童暖冬行--把爱带回家”活动、暑期 “海生草”关爱留守儿童夏令营及 “圆梦微心愿”等系列品牌内容;模式上采用了“项目化+社会化”创新形式,在项目运作中,建立项目申报、督查和资金管理办法等制度,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制度和专业保障。积极争取专项资金,设立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援助专项资金每年度50万元,为项目实施提供资金保障。组织开展“海生草给Ta爱的关怀--”网络募捐活动,募集善款42.6万元。

微信图片_20210917154811.jpg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号召,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精准扶贫攻坚战役,连云港市妇联还与对口援助城市霍尔果斯市妇联、云南省普洱市结对共建,在霍尔果斯市、普洱市同步实施了“海生草”困境留守儿童公益项目,累计开设绘画、舞蹈、冬不拉等公益培训班17个,有1.35万人次留守儿童接受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