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 市级

市妇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市妇联 发布日期:2021-09-30 17:41:04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上午,市妇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小纯表示:“方书记的报告文风朴实、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发出了‘加快后发先至、全面开创新局,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的总号召。”

报告总结了前五年的工作,指出我市发展中存在的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规划了今后“三”个阶段的目标,提出了“五”大战略支撑,“八”个突出重点,五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整个报告总结成绩客观,指出问题精准,今后工作的部署思路清晰,站位高远、目标明确,举措务实,特色突出。

报告体现了“新”“高”“实”“特”的特点。“新思想”“新发展理念”贯穿全篇,提出了新理论、新论断、新内涵,对于“后发先至”进行阐释并就如何做到后发先至明确了目标; 报告立意高远,站在国家和江苏发展战略以及连云港人民的期待来谋划,标准高,要求高;文风实,立足点实,体现了发展和民生理念,目标、任务都有实实在在的数据,是可期可待的; 突出了地方特色,西游文化、“西游奋斗精神”贯穿其中,还突出了海洋特色。整个报告振奋人心,激昂斗志。

周小纯强调,加快后发先至,全面开创新局,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是全市人民的共同使命,也是港城女性奋力拼搏的时代主题,各部门要迅速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学深悟透会议精神,结合工作抓落实,创新实干开新局,切实把党代会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全市妇联的具体行动。

微信图片_20211008172309.jpg

就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会人员纷纷发表感言——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小纯:我们要传达、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紧扣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特点,充分发挥妇联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引领、服务、联系妇女方面积极履职尽责。要认真组织学习,学深悟透,深入领会会议的精神实质,要采取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实施巾帼同心同向行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对标对表,围绕大会确立的目标任务,找准与妇联工作的契合点,聚焦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实施好科技创新、富民兴村巾帼行动,加强妇女技能培训,引领妇女同志全面创新创业,为港城加快后发先至贡献巾帼力量;要认真办好民生实事,全面梳理今年的工作任务,务实举措,狠抓落实。抓好统筹规划,着眼规划好今后的工作,以推动解决妇女儿童急难愁盼为重点,认真组织拟定我市妇女发展和儿童发展两个规划,切实为妇女儿童办实事;要认真抓好妇联队伍自身建设,狠抓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形成真抓实干、团结拼搏、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维护好妇联干部良好形象,以“服务妇女有温度,维护权益有力量,引领发展有作为”的责任担当和务实举措,激励带动妇联干部主动对标竞进,大胆探索实践,推动港城妇女事业再上新台阶。

市妇联二级调研员周华: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妇联组织要紧紧围绕党代会报告的要求,在完善组织建设上创新务实,用党代会精神指导新时代妇女工作,在党建引领和带动下,以更高的要求持续深化妇联组织改革,推进妇联改革。在提升妇联干部能力上创新务实,着力提升妇女干部履职方面的专业水平,继续用好“我与妇联共成长”平台,推进“青蓝工程”机制建设,扎实推进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计划。在发挥组织作用上创新务实,不断健全体制机制,推进妇联执委履职制度、执委联系制度等落地生效。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创新务实,通过打造党建品牌、严肃监督管理、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组织多种党日主题活动等,提升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素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市妇联副主席臧永明: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市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将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后发先至、开创新局”的新方位、新内涵,聚焦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重要领域,做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和富民兴村巾帼行动两篇大文章,以务实的举措,助推现代化新港城建设。

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杨林青:方书记的报告主线非常清晰,任务非常明确,目标非常具体,充分体现了市委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我将进一步强化重任在肩的使命意识,抬高标杆、自加压力,以强烈的主人翁精神,努力找准自己的位置,扎实做好自己的工作,认真做好“十四五”妇儿规划编制、颁布及实施工作,推进妇儿民生实事落实和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实施家庭文明创建、家庭教育支持、儿童关爱三项行动,不断提高服务发展的水平,带领分管部门的同志共同为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奉献力量。

市妇联四级调研员李春艳:妇女事业的发展进步与妇女群众息息相关,坚持人民至上,既是妇联组织的必然要求,也是妇联组织的生命源泉,更是妇联组织的永恒主题。我们将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重点围绕“服务发展大局““建设幸福连云港”两方面,关心关注女科技工作者的工作生活,找到、找准工作落脚点,为她们做些力所能及的服务,同时注重做好“一老一小”的工作,在推动品质养老、托幼照护方面多些思考做些工作,真正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妇联工作生命线,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

市妇联副主席安雪芳:党代会报告中提到的 “先至”,其中的高效能治理之“至”是我们妇联权益工作能为可为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我们要积极融入一体建设法治城市、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工作格局,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在法治连云港建设中有所作为。要主动参与基层民主建设,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提升妇女群众自我组织、自我服务、自我发展能力。要积极服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在构建多元共建共治格局中贡献巾帼方案。要联合加强对村社妇联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关心关爱,充分发挥基层治理“半边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