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思想引领

灌云县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灌云县妇联 发布日期:2019-09-23 10:12:26 浏览次数:

根据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9月18日下午,灌云县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玲作动员部署,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组长孙朝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高红雨主持会议,县妇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徐玲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紧扣目标任务,狠抓措施落实,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为我县“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注入强大动能。二、围绕目标任务,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方向。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妇联实际,聚焦根本任务,强化重点措施,切实做到“五深入五确保”。深入推进解放思想,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深入锤炼坚强党性,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深入落实“三项机制”,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深入转变工作作风,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深入涵养政治生态,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 三、周密部署推进,严格落实主题教育的关键环节。要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县委提出的要求,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深入调查研究,聚焦妇女工作重大问题、关键问题,了解妇女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最急最忧最怨,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做到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创造性的开展工作。 四、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的有序开展。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真正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要用实实在在的作风推进主题教育,把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成效,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效果的重要标尺,要把主题教育融入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中,通过主题教育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注入巾帼力量。

孙朝娟在讲话中对妇联开展主题教育的动员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开展主题教育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上级部署要求;第二,狠抓措施落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第三,改进工作作风,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会后,召开办公室全体人员会议,对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员干部纷纷表态,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县委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在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妇女儿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妇联队伍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