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思想引领

主题教育进行时
灌云县妇联做好“学”字文章 充分发挥提神醒脑功效

灌云县妇联 发布日期:2019-10-14 10:20:41 浏览次数:

政治坚定源自于理论清醒,学好党的理论,我们才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县妇联把学习贯穿始终,坚持做好“学”字文章,充分发挥主题教育提神醒脑功效

一是结合妇联工作实际学。丰富内容不走过场,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突出主线,要求党员学深悟透。发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学习用书,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100题》,自我加压,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6天时间,扎扎实实抓好规定专题的学习每半天一讲,党组3位领导分别领学,带领全体人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同时增加与妇联工作密切相关的学习内容,主要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等。

二是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学。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人员参加活动通过“学榜样、看阵地、忆初心、践承诺”四部曲,真正让“主题党日”成为“学”的基本载体、“思”的有效途径“做”的重要平台。创新方法,不拘形式,让大家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心灵得到充分净化,使得主题教育学习既严肃又活泼,深刻且受用。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强化引领、有效服务、广泛联系,最大限度把广大妇女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建设“强富美高”幸福新灌云贡献巾帼力量!    

三是学深悟透个人学。要求党员干部把学习《纲要》和《选编》与读原著学原文有机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31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7月9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不断加深对科学理论的理解和把握。国庆假期间,大家都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书带回家,每天利用1个半小时深读原文,认真抄写笔记,仔细品味个中道理,强化前期读书班学习效果。

“书读百遍,其义自见”,坚持在学习中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在学习中增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感,增强完成使命的能力;坚持在学习中提高工作标准,对照上级要求,找出自己在思想上、作风上、能力上的差距。总之,通过学习,每个党员都觉得头脑更清醒,方向更明确,步伐更坚定,身体和灵魂里都充满着“理论的香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