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思想引领

灌南县妇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灌南县妇联 发布日期:2019-12-23 08:53:56 浏览次数:

12月18日,灌南县妇联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会议由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华正梅主持,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这次全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十九届四中全会,研究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问题。进一步回答了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要建设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等重大问题,旗帜鲜明,为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定下了调子,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理清了路子。

会议要求,各妇联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极为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依托“妇女儿童之家” “灌南妇联”微信公众号等载体,持续开展好“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积极推进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确保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和广大妇女群众中,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入心入脑。

会议强调,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要把握好当前工作,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系列行动。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妇女,用共同目标凝聚妇女,用榜样力量激励妇女,用伟大成就鼓舞妇女,用道德实践教育妇女,用高尚文化感染妇女,讲好女性故事,叫响妇联品牌,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广泛开展“巾帼建新功”系列行动。重点推进巾帼创业创新、巾帼脱贫、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扎实开展“巾帼暖人心”系列行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开展系列关爱行动,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妇女群众中,不断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灌南县妇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