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 > 温馨博雅

市妇联妇女发展服务中心线上搭桥解农户燃眉之急 ——打造娘家人的暖心助农平台

市妇女发展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0-04-13 10:26:03 浏览次数:


购买10斤、购买20斤……4月9日,市妇联妇女发展服务中心组建的“妇字号助农”微信群里热火朝天,大家纷纷接龙购买农户滞销的苹果,短短一夜之间,近一万斤苹果销售一空,为滞销农户们解决了大问题。

“几天前,赣榆区黑林镇向市妇联求助,原来受疫情影响,西石沟一苹果园内上万斤苹果处于滞销状态。”市妇联分管妇女发展服务中心的领导李春艳说道,为了让这些滞销的苹果尽快找到出路,市妇女发展服务中心在详细了解情况后,决定帮助农户在网上搭建供销平台,依托“妇字号助农群”向广大热心市民和市妇联苍梧博雅学院学员发出倡议,希望大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大量转发等方法,以购代捐,帮助农户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

“今天首次开展助农活动,诚邀大家为赣榆区黑林镇西石沟苹果园万斤苹果滞销爱心接力,每斤2元,10斤起订,4月9日开始预订,4月10日下午3点定点取货。”妇女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自4月9日,各界妇女干部、志愿者们纷纷行动起来,在微信群内报名接龙,购买苹果。截至目前,市妇联已帮助销售苹果近万斤。

苹果在微信群里售出后,妇联干部和志愿者们又不计报酬上门服务,采用点对点、无接触的方式,将苹果配送到购买人手中。看着果园里滞销的苹果销售一空,农户激动地说:“没想到这么快,上万斤苹果全预订光了,感谢市妇联妇女发展服务中心和姐妹们的大力支持。”



据介绍,为帮助农户拓宽销路缓解销售压力,市妇联结合工作实际,在市妇女发展服务中心成立了博雅乐家消费扶贫点,组建了“妇字号助农群”,为贫困地区滞销或贫困户生产的农副产品,搭建线上销售桥梁,为优质农副产品拓宽销售渠道。利用电子商务的优势,打造新的社群服务平台,上线专门的微信小程序,为所销产品进行菜单式的打包销售,从产地垂直到达客户,保证够新鲜、购实惠;定期开展团购、拼单、秒杀等促销活动;面向博雅学员、周边居民、各大单位开展“0接触”“云购物”的一站式购买配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