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 > 温馨博雅

市妇联苍梧博雅爱心助困 你我同行

市妇联 发布日期:2020-12-22 09:29:20 浏览次数:

近来,市妇联苍梧博雅学院立足关爱港城贫困妇女儿童,专门成立了博雅助困基金,在博雅学院全体学员中招募博雅爱心志愿者,发起了“一本爱心图书的公益”,建立了一支博雅爱心志愿者队伍,启动了苍梧博雅“1+1爱心书屋”乡村儿童守望成长在行动项目。

元旦来临之际,为了力所能及让身边的困境妇女和儿童过暖冬、过好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让他们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12月17日下午,市妇联苍梧博雅学院带领博雅志愿者,前往乡村第一站---灌云县图河镇开展关爱活动。

在灌云县妇联和当地镇政府的陪同下,市妇联分管领导李春艳带领博雅志愿者一行,把博雅学院和全体学员的爱心带到图河镇九段村,一是开展苍梧博雅“情系乡村妇儿”送温暖活动,看望36名困境妇女儿童,为每位贫困妇儿送去爱心毛衣、围巾手套、爱心文具、食用油等,同时为14名特困妇女和5名孤儿送去慰问金和羽绒服等,带去暖暖的祝福,让困境妇女儿童在这严寒的冬天深切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关爱。

二是开展苍梧博雅“1+1爱心书屋”乡村儿童守望成长在行动。在九段村建立了苍梧博雅第一个“1+1爱心书屋”,为九段村妇女儿童之家赠送价值5000多元的爱心图书,建立了内容以儿童绘本、家庭教育为主,同时还有医疗卫生、人文历史、科普等书籍,共1000余册,让九段村的家长和儿童在家门口就能学习知识、获取信息,充分满足基层儿童的阅读需求,培养乡村儿童早期阅读能力,搭建乡村儿童的成长阶梯,将全民阅读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此次送温暖活动,博雅志愿者还带去亲手制作的蛋糕和手工糖果,给孩子们享用。

苍梧博雅学院一直致力于妇女儿童关爱帮扶工作,广泛开展巾帼助困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助力精准扶贫,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困境妇女儿童的身边,加深妇联干部联系困境妇女儿童的感情,增强妇联组织对妇女群众的凝聚力,有力推动社会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