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 > 温馨博雅

连云港市“巾帼成长 博雅学堂”公益直通车进乡村活动启动啦!

市妇女发展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0-10-21 14:41:05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下午,连云港市妇联博雅云姐家庭服务职业培训第一课在海州区新坝镇开讲,标志着全市“巾帼成长博雅学堂”公益行动拉开了序幕。

IMG_4498_看图王.jpg

启动仪式上,学员代表发言,全体学员宣誓,喊出了擦亮“博雅云姐”港城名片的决心,出席领导为博雅公益学堂任课老师代表颁发了聘书,为“博雅云姐”结对实训基地代表进行了授牌,市妇联主席孙小岚作了讲话。博雅云姐家庭服务职业培训,重点开展理论知识培训和实操考核,着眼培养“博雅云姐”专业职业素养,严格学员管理,考试通过者由市妇女发展中心颁发合格证书。

“巾帼成长博雅学堂”公益培训项目,从政府、社会、个体三个层面,打造精准服务妇女生存和发展为目标的公益支持体系,开展博雅公益学堂进村(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进军营“五进”活动,市妇联联合爱心单位、企业、学校等,深度参与女性创业就业、女性人才培养、女性素质提升等公益项目的开发,为全市农村待业失业妇女、女大学生、留守妇女等广大有需求妇女搭建一个公益培训平台。公益项目立足师资、实训基地和就业平台三个方面精心打造,在全市好中选优,建立了100余名由家政培训专家、行业培训的行家里手标兵等组成的专业师资队伍,成立了博雅学堂师资库;在全市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等爱心单位中开展结对“博雅公益学堂”活动,与连云港市中医院、市税务局、和美家妇产医院,唯爱汇月子会所等结对共建,打造了多家“博雅云姐”实操培训基地;创新打造家政服务市场,搭建家庭用工与家政服务员双向选择的平台,定期开展全市家庭服务业用工双向交流集市,搭建“博雅云姐”培训就业零门槛新平台。

全市“巾帼成长博雅学堂”公益直通车进乡村活动启动后,全市各县区将因地制宜,现场开展志愿服务、政策宣传、家政培训、就业推荐等多元化的公益服务,以流动便捷的方式把免费的家政培训和家政服务送到农村妇女家门口、送到群众身边。另外,市妇联还会专门以全市贫困村为重点区域,以建档立卡贫困户妇女为主要培训对象,有重点地对贫困妇女、留守妇女进行培训,开设“博雅巾帼助力班”,依托省妇儿基金会设立连云港博雅女性助力基金,并为项目筹集公益善款,努力实现市妇联博雅培训精准扶贫,上岗一人、脱贫一家,走出巾帼家政精准扶贫的好路子。

“‘巾帼成长博雅学堂’公益培训致力于帮助女性就业创业,实现‘培训一项技能,解决一人就业,幸福一个家庭’的目标,下一步,市妇联将以此次活动开展为契机,及时总结经验,更好地发挥‘博雅公益学堂’联系和服务妇女的桥梁作用,使“博雅公益学堂”真正成为妇联宣传政策的阵地、传播知识的课堂、传递信息的纽带、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窗口、展示和助力女性成长的平台,努力为全市妇女发展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