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 县区

灌南县妇联携手检察官送出一份特殊的“六一”礼物

市妇联 发布日期:2020-05-28 10:13:51 浏览次数:

1.webp.jpg

 

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疫情防控和法治宣传教育,增进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5月27日,灌南县妇联联合县检察院举办主题为“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医护人员以及老师、小学生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未检干警带领小学生和各位代表参加了院“红霞工作室”、12309检察为民服务大厅、案管中心、院史陈列室,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以及播放动漫的形式形象地向小学生们以及各位代表介绍了检察院的职能。
  参观活动结束后,小学生们和各位代表来到了院七楼会议室,准备聆听防疫知识和法律知识讲座。特别邀请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灌南院区传染科主任吴立盘和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张春兰,两名小学生代表为两位白衣天使献上鲜花。
   张春兰护士长曾担任灌南县援鄂医疗队长,带领两位同事奔赴湖北抗疫一线,她用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分享了从报名、出发、培训、上岗、休舱到回家全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感,真切地诠释了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向前行、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质朴而真情的分享深深感动了在场聆听的每一个人。
   吴立盘主任从“什么是新冠肺炎”“新冠肺炎和普通感冒的区别”“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新冠肺炎”等方面为我们带来了干货满满的新冠肺炎防控知识讲座,帮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醒大家要继续做好科学防范。
   检察干警向同学们讲解了安全自护和预防犯罪的法律知识,播放《真假班主任》动漫普法视频,并赠送安全自护口袋书,帮助同学们增强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远离犯罪和被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