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 县区

徐圩新区妇联开展“粽情端午 情暖邻里”端午节系列活动

徐圩新区妇联 发布日期:2021-06-16 16:14:08 浏览次数:

为营造浓厚的端午节氛围,表达新区对驻区企业职工的关爱,徐圩新区妇联联合社服中心工业邻里中心开展了“粽情端午 情暖邻里”端午节系列活动,组织企业职工参加“粽子大作战”、“祈福手绳DIY”活动,70余名企业职工参与了本次活动。

6月9日,职工们8人一组,粽叶飞舞、棉绳穿梭,一个个三角形、四方形、海螺型的粽子跃然桌上,活动现场你追我赶、紧锣密鼓,通过1个小时的比拼,42名企业职工共完成大小适中、紧凑美观的粽子463个;6月10日,职工们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学习手绳编织技巧,通过选线、测量、绕线、打结、结尾,一条条寓意美好、诚意满满的祈福手绳制作完成,职工们纷纷试戴,拍照留念。

企业职工通过学习包粽子、制作祈福手绳,进一步了解了我国传统节日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也通过这些传统仪式怀古惜今、祈愿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