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 县区

孙洪香剪纸工作室获省级乡土人才大师示范工作室

灌南县妇联 发布日期:2021-06-15 08:55:07 浏览次数:

孙洪香.jpg

经单位申报、层层推荐、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近日,我省评选出30个省级乡土人才大师示范工作室,我县孙洪香剪纸工作室成功入选。

获评省级乡土人才大师示范工作室是指在传统工艺、现代农技、经营管理等领域掌握特殊技艺等能工巧匠、善于开拓创新的经营能人、拥有一技之长的生产能手,依托企业、院校、专业合作社、联合会等载体创办或领办,通过师徒结对方式进行技艺技能传承与创新、技术成果运用与推广,具有示范带动作用。

据了解,对大师示范工作室,省级财政将按照每个工作室10万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助。经费主要用于乡土人才培养培训所需设施设备及耗材、技艺技能传承培训、行业研修交流、师资能力提升等方面。

孙洪香是连云港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现为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华文化促进会剪纸艺术委员会会员,连云港市工艺美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县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代表作有《西游记》剪纸组图、《中国梦》系列剪纸、《雄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