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 县区

灌南县开展“书香飘万家 悦读伴成长”亲子阅读大赛

灌南县妇联 发布日期:2020-06-24 16:13:16 浏览次数:

6月13日上午,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县全民阅读领导小组办公室、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县总工会、县妇联联合举办2020年“书香飘万家 悦读伴成长”亲子阅读大赛。

比赛开始前,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县全民阅读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秦永春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秦永春在致辞中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阅读伴随孩子成长,让经典滋润孩子的心田,让孩子的生活有诗意、心中有诗情,让每个家庭、每个孩子感受到祖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家庭的文化底蕴,营造全民读书的良好氛围。

本次比赛共有22个家庭参赛,比赛采用10分制,按照仪表形象、语言表达、态势神情、朗诵效果、时间要求和创意艺术等6项标准进行打分,由五位朗诵专家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紧张有序,热烈火爆,22个家庭围绕活动主题,采取多样化的表现手法,从不同的角度精彩呈现其精心创作编排的朗诵作品,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在本次比赛中,吴晓燕、袁羽芊家庭的《我的幸运一天》和尹文群、尹智家庭的《将进酒》荣获特等奖,另有4个家庭获得一等奖,6个家庭获得二等奖,10个家庭获得三等奖。(灌南县妇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