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 县区

灌南县妇联组织观看纪录片《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下)

灌南县妇联供稿 发布日期:2020-11-26 09:44:58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下午,灌南县妇联组织观看大型纪录片《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下),再次缅怀了那些在战争中浴血奋战的最可爱的人,深深地为我们中国人民的智慧、勇敢、大义所震撼。

没有一个地方比“上甘岭”更让中国人念念不忘,因为没有一场战役比“上甘岭战役”更能诠释中国人的民族精神。纪录片中频频出现“范佛里特弹药量”,美军不计成本对我军实施压制和毁灭性打击,于43天内在3.7平方公里土地上倾泻了190万发炮弹,将其海拔削低2米,其中惨烈程度恐怕地狱也难以企及。摧锋于正锐,挽澜于极危。此役,志愿军15军参战27个连队,有16个被多次打光重建。其中最英勇的8连,一个200人的连队,被打残打光后,始终不下火线,多次增兵,先后补充兵源800人。战后仅6人幸存,阵亡约千人,歼敌近两千人。无论是高喊向我开炮的王成,还是抓起手榴弹与敌同归于尽的孙子明,都是那些舍生忘死、凶悍作战的志愿军英雄们的缩影。虽然五千余名志愿军烈士永远倒在这两块高地上,甚至很多人没能留下一块肋骨,但他们让世界认识了五个字:中国人在此!只要中国人决心守住的地方,任谁也别想夺走一寸土地!屏幕前的我们已经泪如雨下,深深为共和国最可爱的人感到骄傲。

观看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虽然70年前惊天动地的上甘岭阵地上的硝烟早已散去,慨然赴死的无名英烈也早已淹没在历史的黄沙中不为人知,但他们一直都是我们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我们将继续弘扬上甘岭精神,坚强勇敢,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掌握业务知识、练就过硬的本领,做好跨世纪的接班人,要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富饶、美丽!(连云港市灌南县妇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