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 县区

灌南县开展诵唐诗宋词 品古今文化活动

市妇联 发布日期:2020-05-09 15:32:10 浏览次数:

为了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近日灌南县开展诵唐诗宋词、品古今文化活动,吸引了一大批小朋友前来观看。

活动现场,由县朗诵家协会成伟、县音乐家协会刘晓雯、县书法家协会朱亚群老师们选取了《春晓》、《江南》、《采莲曲》等课本里的诗词,用朗诵、音乐和书法的形式带现场的市民和孩子们学习唐诗宋词,老师们诵读的经典诗文内涵丰富、意境优美,将脍炙人口的古诗词配上典雅的音乐、挥毫的书法,给在场的观众奉上了一台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现场还邀请了小朋友进行了唐诗宋词朗诵。



通过开展品唱唐诗宋词活动,引导我县市民广泛阅读中华经典、亲近经典,陶冶情操,增进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情感认同。把诗词故事和音乐结合起来,也有助于孩子们对诗词的记忆,对孩子们的写作能力,也能通过接触优质语料而提高。

“今天很高兴参加这样的活动,可以在这里学到很多在学校学不到的知识,在今后的学习中,我要更加认真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知识。”参加活动的周子淞小朋友高兴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