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 县区

灌南县妇联组织收看爱国主义教育暨抗击疫情先进典型事迹宣讲会

市妇联 发布日期:2020-05-19 14:43:2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我市援鄂医疗队员的奉献精神、斗争精神、职业精神,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5月15日下午,灌南县妇联组织党员干部收看爱国主义教育暨抗击疫情先进典型事迹宣讲会。

宣讲会上,来自“江苏最美人物”、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连云港援鄂医疗队领队李小民作了“疫情下的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讲述了他带领5市17家医院的66名医护人员,与阳新人民并肩作战,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努力,实现阳新县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清零”、危重症患者“清零”、无症状感染者“清零”、“复阳”患者“清零”等4个清零,为阳新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

随后,来自我县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灌南援鄂医疗队队长张春兰作了“爱是一家人,共守一座城”的抗疫事迹宣讲。张春兰带领县第一人民医院援鄂护士王媛媛、樊金昌奋战于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和其他医疗队员们并肩作战53个日夜,成功救治了77位重型、危重型患者。在武汉奋战的71天里,他们累计收治重型、危重型患者86人,开展专业培训6700余次,用过硬的专业技术和精心的救护,实现患者零死亡和病情好转,圆满完成了救治任务,得到了国家卫健委、省卫健委的高度认可,为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

大家纷纷表示将要向以李小民书记、张春兰护士长为代表的援鄂医护人员学习,学习他们“不畏艰险、不怕困难,勇挑重担、勇往直前”的精神,在工作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为全县妇女儿童事业高质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