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 县区

灌南县妇联“学党史 颂党恩 传家风”走进汤沟镇连五村

市妇联 发布日期:2021-06-18 11:22:39 浏览次数: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家庭是社会的细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领全县广大家庭进一步了解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把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顽强拼搏精神牢牢植入心中,灌南县妇联走进连五村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 传家风”活动,10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11114414.jpg

微信图片_20210611114332.jpg

活动中,孩子们和家长一起重温了红色家书《赵一曼致子书》。赵一曼东北抗日女英雄早在二十年代就参加了我党领导的轰轰烈烈的干革命斗争,她曾以纤纤弱质率众抗击入侵东北的侵略者,被捕后又顽强不屈直至英勇就义表现了中华女儿的英雄气概和共产党员的高贵品质。同时还是一位普通的妻子、母亲,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她给自己亲爱的儿子留下了二封家书,而这二封弥足珍贵的家书,却整整迟到了二十余年。短短家书,字字泣血,催人泪下,参会的家长和孩子无不被赵一曼的家书所感动,纷纷表示,要学习赵一曼精神,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活动结束后县妇联还为汤沟镇30名留守儿童每人送去一份小礼物,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