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 县区

板桥街道:“我为姐妹办实事 ” 巾帼释放她力量

市妇联 发布日期:2021-08-05 15:10:02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连云区板桥街道妇联成功将物流园金宇物业等多家企业的用工需求定向引流至当地村社,并通过联合布展等方式搭建桥梁,切实为社区妇女家门口就业提供了优质渠道。街道各级妇联组织协同各部门先后举办专场招聘4场次,提供纺织制造、家政服务、销售管理等适合女性特点的岗位1000余个,有效保障村社妇女同胞,特别是因疫情回流的女性劳动力,顺利再就业。

微信图片_20210805150416.jpg

板桥街道板桥社区妇联联系园区企业开展集中签约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街道妇联组织迅速铺开“我为姐妹办实事”各项措施,聚焦就业保障民生、聚力服务展现担当、聚合家风播撒文明,用实事实招凸显妇女优势,用实效实干释放巾帼力量。在板桥社区妇女微家工作室里,巾帼志愿者们正紧锣密鼓地将市级非遗传承人王振兰的46组55件面塑作品组装陈列,不日开放这里便成为文化传承、技艺培训的新阵地,为辖区妇女儿童提供免费服务。抓牢妇女微家这一阵地主线,街道妇联将宣教、实践、创新工作融入建家用家全过程,因地制宜凸显文化微家、创业微家、议事微家品味特色,不断凝聚“微”服务、“家”风尚。跃进社区的文艺文化微家,淮海戏团、瑜伽练习社受到广泛欢迎,在微家负责人李广兰的带领下多次参与文艺汇演、志交会展示等文明实践活动。台南社区“苔花”志愿服务微家近期新增志愿者20名,并与“点亮微心愿”等媒体栏目合作,在帮助单亲母亲、困境儿童圆梦的同时展示顽强拼搏的向上形象。程圩社区则发挥紫菜产业园、水产合作社两个省级巾帼创业示范基地的带动作用,省级打造特色农业创业微家。

微信图片_20210805150456.jpg

程圩社区巾帼创业基地负责人、80后乡土人才翟静传授紫菜育苗技能

这个夏天喜讯频传,辖区杨海燕家庭获评省级“最美家庭”,周鹏家庭获评市级“书香家庭”,好儿媳杨善花照顾99岁生病婆婆的感人事迹见诸报端。一个个身边典型的涌现,离不开好家风的挖掘和传扬。今年以来,通过组织“四史”学习进家庭、“七彩的夏日”院落亲子读书节、美丽庭院观赏会以及孝老爱亲主题宣讲等互动活动,街道妇联不断发掘女主人的家庭作用,推动形成明理崇德、向善向上的良好家庭氛围,为建设文明有礼、幸福有爱新家园注入新活力、汇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