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 县区

灌南县新东小学组织学生参观灌南红色宝藏展览馆

市妇联 发布日期:2020-05-28 10:13:57 浏览次数:

近日,为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新东小学组织部分老师和30名少先队员代表,在高翔校长的带领下,来到县“红色宝藏展览馆”参观学习。

新动小学红色教育.jpg

红色宝藏展馆中,陈列了上万件人民领袖和开国元勋的著作、诗词、像章、铭文瓷器、解放初期的入党申请、奖章、老日记本、军用品等实物展品和各类珍贵的图片、影像资料。每一件展品都以其特有的方式诠释着艰苦奋斗、勇于担当、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描绘出我们祖国翻天覆地、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朱钧馆长为师生们作了详细的讲解。同学们围坐在94岁的抗战老兵杨殿山爷爷的身边,听他唱革命歌曲,杨爷爷铿锵有力的歌声仿佛把同学们又带回了那战火纷飞、英勇无畏的年代。

新东小学红色教育2.jpg

同学们通过亲身参观、聆听、体验和感悟,进一步了解了祖国的发展,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心灵洗礼,激发了同学们知党爱国的热情,培养了他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