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 县区

浓情端午品粽香 饮水思源忆党恩

市妇联 发布日期:2021-06-11 09:07: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县妇联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增强党员党性意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8日上午,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东海县妇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县牛山街道和平社区开展以“浓情端午品粽香、饮水思源忆党恩”为主题的社区共建活动,邀请社区老党员一起包粽子。

活动一开始,工作人员将提前准备的糯米、粽叶、红枣、花生、针、线等材料整齐地摆上桌,大家分工明确,洗米洗粽叶包粽子,三五成群,边拉家常边切磋技艺,有的还进行了有意义的比赛,极大地调动了参加活动人员的积极性。

新人不会包?不怕,我们请到了包粽子能手,只要想学就手把手地教。渐渐地,新手们也在老师的帮助下掌握了包粽子的技巧,兴趣大增,纷纷表示今年要给家人尝尝自己包的粽子。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随后,县妇联慰问了社区困难党员、群众。每到一处都与他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及家庭状况,再三叮嘱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并亲自将包好的粽子送到他们手中,困难群众李生艳感动地说:“我家没人会包粽子,正好你们送来了粽子,太感谢了!”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社区居民对传统节日的了解,也强化了妇联党员干部的志愿服务意识,让老党员和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以及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用实际行动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