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 县区

连夜集结!徐圩新区人民医院巾帼志愿者紧急赴宁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徐圩新区妇联 发布日期:2021-08-05 17:21:34 浏览次数: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7月25上午,徐圩新区人民医院3名医务志愿者张明莲、王小妹、张晓薇紧急集合,奔赴南京市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7月24日夜间22点30分左右,徐圩新区人民院接到市卫健委的任务指令,院领导快速部署,院内人员积极响应,迅速组建成一支核酸采集队伍,队伍中的三位同志有着丰富“抗疫”经验,均在发热门诊、核酸采集点、疫苗接种点等抗疫阵地战斗过。

微信图片_20210805164734.jpg

江宁区聚缘路,集中采集点设立在产业园、企服中心的厂区内,周边的居民们在采集点排起了长队。队员们到达江宁区放好行李迅速换装,和上一批医务人员进行简短工作对接后,立即进入工作状态。来采集的居民众多,队员们都做好了奋战一夜的准备。大家铆足干劲,马不停蹄,中间只简单吃了几口饭,立即在岗位上继续工作,汗水湿透了防护服,雾气也布满了防护面屏,可是她们还是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老师,我年轻,我先来”!“没事,我还能坚持,马上就结束了”,在准备轮流换班时候,大家都不约而同地说出这样的话,都以最快的速度高效完成采集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805165939.jpg

本次支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徐圩新区人民医院三位医务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队员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专业特长,紧密配合,高质、高效的工作态度,受到了当地卫健委、社区工作人员及市民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