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 县区

灌南“小棋手”李思璇备战全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

灌南县妇联 发布日期:2020-05-28 10:02:02 浏览次数: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连云港市首位职业定段女棋手李思璇将于今年6月赴北京集训,备战全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

据悉,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是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的围棋比赛,每年举行一届。已连续举行7届,是国内最高水平的女子围棋赛事。

今年14周岁的李思璇年龄虽小,作为灌南籍的女子围棋国家一级运动员,李思璇是灌南的骄傲。她告诉记者,学习之余,只是把围棋作为自己课后的业余爱好。五岁的时候李思璇正式开始学习围棋。对围棋超有悟性的李思璇棋艺节节上升,先后获得了全国少儿围棋公开赛幼儿组金奖,晋升为业余二级棋手;2019年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围棋项目第二名;李思璇参加中国围棋新初段争霸赛并获奖,李思璇被评为国家一级运动员。2019年全国围棋段位赛女子组的比赛中,13岁的李思璇以10胜1负的好成绩,提前两轮定段成功,跻身职业棋手行列,成为连云港市首位职业女棋手。2020年3月签约江苏围棋甲队。

对面荣誉,李思璇很淡定:“每一次的比赛都开拓了我的眼界,围棋培养了我遵规守纪意识,锻炼了我的观察能力、逻辑推理能力,更是通过比赛,使我学到很多东西,收获满满。”采访结束时李思璇说,她的目标是让更多人感受围棋的魅力,希望家乡连云港能诞生更多围棋高手。(灌南县妇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