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 > 要闻关注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妇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山海廉韵 发布日期:2020-07-25 18:55:38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0年7月14日下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妇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赵永强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周文玲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小岚和市妇联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孙小岚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三巡察组2020年4月24日至6月12日,对市妇联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紧紧围绕“三个聚焦”,以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情况,紧密结合市妇联实际,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发现行政权力行使等方面的问题。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周文玲指出,近年来,市妇联党组按照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推动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形势持续向好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市妇联党组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深入,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彻底,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不扎实,“引领、服务、联系”职能履职担当不够。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严格,“四风”问题依然存在,扶贫济困公益活动实效不佳,基层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不强。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运行不规范,干部队伍管理不够严格,党建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层党务工作薄弱,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廉洁风险防控存在短板。

就下一步工作,周文玲提出了几点建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履职担责。提高政治站位,抓实抓牢意识形态工作,发挥好党委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对照“三个聚焦”,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坚决整治“四风”问题。牢固树立群众观念,不断满足妇女儿童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强化主体责任。健全选人用人机制,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做好廉洁风险防控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上,孙小岚代表市妇联党组作表态发言。孙小岚表示,巡察情况反馈是反思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市委第三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市妇联党组坚决接受、全面认领,并将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层层传导压力,认真研究细化整改措施,强化跟踪督办,不折不扣地完成整改任务,以整改补短板、促提升,推动我市妇女儿童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董德华及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宋昆,市妇联党组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同志、下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